杞县苏木乡:精准扶贫劲不松 多措并举惠民生

2020年10月18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全力以赴打赢收官战,杞县苏木乡党委以扶贫日为契机,联合水厂、文教、财政、城建、扶贫办、民政、妇联、卫生院、社保等多个部门在该乡开展2020年用“心”扶贫,用“行”济困活动,“烹饪”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日大餐”。

当天由苏木乡工作人员组成的扶贫志愿者,在路边为来往行人进行扶贫知识宣讲,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解疑答惑。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告诉村民,国家设立扶贫日目的就是希望全社会一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党中央的郑重承诺,也是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工作人员走村串户探讨研究脱贫政策,积极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解决生活困难。经过历次精准帮扶,贫困户家里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改善,在发挥自身内在动力的情况下,稳脱贫、稳增收的积极性更高了,奔小康的步伐迈得更快了。

在大朱庄村驻汴某部队深入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义诊前部队负责人与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举行会议,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给予指导,共同谋划大朱庄村产业发展规划。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捐赠仪式,为大朱庄村卫生室捐赠了药品、药柜、空调、医用座椅、医用升降床等物品,进一步提高村卫生室医疗救治水平。

杞县中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也来到苏木乡为群众开展了健康扶贫专家义诊活动。现场群众排队等候义诊,医务人员一边接受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一边进行初步筛查、诊疗和治疗。

在乡村,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正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他们和公益岗位工作人员一道拿着扫帚、铁锨及簸箕等工具,对街道和该村地面进行全面整治清理。他们不怕脏、不嫌累,为靓丽苏木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乡村人居环境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苏木乡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他们主动宣传党政策,确保辖区内的普查单位无疏漏,登记的内容真实有效,力求达到数据准确,指标无误。

在苏木乡这片广袤的沃土上,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怀揣着共同的理想,他们不辞劳苦、精准发力,用实际行动在脱贫攻坚的路上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为脱贫攻坚收官战添砖加瓦。(李镇 徐照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