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秒计时 抢救大脑,医院里的“百米赛”——许昌市立医院组织卒中急救演练,保障生命绿色通道

2020年10月19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救护车一路疾驰到达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快速把“病人”推到抢救室,专科医生迅速投入救治,多名护士同时为“病人”进行血糖、心电图、抽血化验检查...... 医院医务部在一旁读秒计时全程记录。

为了提高急性卒中患者救治的质量,增强部门之间的协作,缩短救治时间,提高救治效率。2020年10月15日,许昌市立医院组织开展“急性脑卒中救治应急演练”,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神经内科、放射科、检验科、导管室、手术室麻醉科等相关部门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120救护车迅速出车到达地点转运病人

演练模拟一名中年男性突发右侧肢体无力伴意识模糊,接到急救电话120迅速出车,对患者进行转运。在救护车上对患者进行查体,考虑患者为“急性脑卒中”,进行专科专项评估后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院内“卒中中心”团队,做好急性脑卒中诊治准备。

开启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快速投入救治中

脑卒中俗称中风,神经细胞在血流完全中断、缺氧的情况下最多存活5-8分钟。在脑卒中救治中,时间就是大脑。

“病人”到达医院后,卒中团队的医护人员即刻投入救治,绿色通道卡一键挂号,启用专用溶栓床,测量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抽血送检,有条不紊顺利完成。

陪同患者进行CT检查

经CT平扫成像,确认诊断后,医生与“病人”家属沟通病情告知静脉溶栓及桥接介入治疗的相关事项,然后迅速到卒中单元进行静脉溶栓,同时转运至导管室进行介入桥接治疗,最后办理住院手续继续监护治疗。

转运至导管室进行介入桥接治疗

记者从医院获悉,本次组织全流程演练是为了医院整个急救和卒中的绿色通道能够更加高效,尽量缩短患者发病到溶栓的时间,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急救时间,使溶栓的效果更加的完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