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文明创建让辖区居民过上幸福新生活

2020年10月1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张旭长)笔直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一株株高大的景观树造型美观,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惹人喜爱。广场上,到处是休闲健身的人群。“城市环境大变样,人们生活越来越舒心。”10月18日上午,在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的河滨广场上,在此健身的居民魏长发说。

近年来,湛河区上下齐心抓创文,辖区公共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居民文明素养明显提升,幸福更有质感。

城市面貌持续改善。近年来,湛河区先后打通新华路南延、诚朴路南延、湛南路西延等断头路10余条,新修道路30余千米,新建各类游园70余处,辖区200余万平方米道路实现卫生清洁无死角,整个城市越来越整洁亮丽,街道越来越宽畅平坦,交通越来越畅通有序,垃圾少了,绿地多了,群众文化活动场所越来越多、越来越美……

老旧小区焕然一新。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湛河区整合资金,先后完成了10余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小区管网系统升级,破损的地面得到修复,无论是道路、楼道,还是绿化带,都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居民住得更舒心。“虽然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现在广场也新了,苗木也多了,道路也硬化了,环境变美了,设施变好了,小区环境真是大变样……”近日,家住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行社区的赵明顺老人说。

农贸市场大幅改观。走进湛河区火车站菜市场,地面洁净,商户经营规范,标准化布局让整个市场看起来既整洁又温馨。市民赵进强说:“这里菜的种类多,价钱公道,环境也好,真是咱市民的‘菜篮子’。”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湛河区对辖区成规模的农贸市场集中进行了改造升级,完成了门头牌匾更换,对市场非机动车停车位、流动摊位重新划线,实现了摊位整齐划一,商品摆放有序,商户经营文明热心。

文明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通过湛河区持续不断的创文宣传教育,文明新风已成浩荡之势。文明礼让、互帮互助、互爱互敬的多了,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文明气息处处涌动、扑面而来。城乡群众休闲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宣传牌遍布各个点位,讲文明树新风宣传语格外醒目,营造起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