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成果、齐发力、聚民心!漯河西城区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围绕2020年“10.17扶贫日”,9月下旬至10月17日,漯河市西城区着力开展系列活动,展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宣传、凝聚民心,通过阴阳赵镇、区直及驻区各部门联动,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合力,助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集中宣传”氛围浓。精心选取脱贫攻坚专项文艺节目,特别邀请“漯河西城区爱心艺术团”在“10.17”扶贫日当天在阴阳赵镇中心广场(阴东广场)进行公开演出,形成浓厚氛围,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设立脱贫攻坚成果展板及宣传台,负责教育、医疗、低保、残疾、住房、农业、金融、电商、扶贫扶志等的区直行业部门部门组织2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宣传、解读行业政策;阴阳赵镇卫生院特别邀请“漯河医专二附院”中医、内科、外科的多位专家医师开展义诊活动,通过现场诊治、入户诊疗等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帮助。

“爱心捐助”系真情。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发动分包的项目方和企业方,对本单位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针对性地进行衣物、书籍等的捐赠。发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高效性,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户提升生活质量。其中,区招商局协调绿地集团将捐赠中多出来的衣物、书籍、玩具等,在集中宣传会场进行现场捐赠,大张庄村、占李村等部分贫困户结合自身需求登记领取。

“走访慰问”暖民心。区、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各帮扶责任人、村级脱贫责任组成员,活动期间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贫困户发展新需求。同时对已脱贫户查看脱贫成效、测算返贫风险,对预脱贫户测算收入、核实是否达到脱贫标准。并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帮助抢收抢种,切实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还通过“同吃一桌饭、同谈脱贫路”加强干群联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政策回头看”保落实。区直各行业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走访,摸清政策落实情况,查漏补缺。

“脱贫故事”说成果。通过在全区征集“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和“我身边的脱贫攻坚精彩瞬间”等各类作品,汇编成册,编制了“西城区脱贫攻坚故事汇”。并将精彩故事和摄影作品择优上报。

“消费扶贫”强助力。结对帮扶单位和企业、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干部对所帮扶行政村、贫困户有销售需求的农产品进行摸底排查,积极搭建营销平台。另积极组织沙澧春天、梦江南等2个带贫产业园区参加“漯河市‘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产销会”,除现场火热销售外,各完成2个意向购销协议的签订。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浓厚我区脱贫攻坚氛围。(安静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