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西城区阴阳赵镇多措并举做好三秋禁烧工作

2020年10月1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季禁烧工作、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加强生态保护,保卫蓝天白云,漯河市西城区阴阳赵镇人民政府早部署、早行动,立足实际、强化措施、未雨绸缪,全方位、多举措积极开展“三秋”禁烧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部署。9月17日上午,阴阳赵镇召开2020年秋季可燃物禁烧综合利用工作会,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23个行政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参加了这次会议。为确保全镇“三秋”期间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会议上成立了禁烧领导小组,将秸秆禁烧工作任务逐一分解,指定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委会成员为直接负责人,全面落实责任制,责任到人,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段,健全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做到人员、地块、任务“三明确”,实行人盯地块、看死盯牢。

广泛宣传、提前预防。为在全镇营造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西城区阴阳赵镇提前宣传、人员到位,在辖区各个村庄主要路口、田间地头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并及时出动宣传车对“三秋”禁烧的重大意义进行轮番宣传,同时派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算算账”,说清违反禁烧规定的后果和危害,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秸秆禁烧与综合防治的重要意义,切实起到舆论监督和法律惩处的震慑作用。

加大力度、严格督查。为强化秸秆禁烧工作和严格督查力度,西城区阴阳赵镇在辖区主干道和田间地头分别派出巡逻人员和后勤督导小组,加强24小时巡逻,重点加强午间和傍晚时段的看管。并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队,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记录,对各村机车组织、人员上岗情况和应急工具准备情况进行督导,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做到“禁烧”、“防治”的有效结合。

加派人力、及时沟通。为第一时间了解禁烧工作信息、及时处理问题,镇政府班子成员每天安排一名带班领导和两名工作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班,及时发现并处理禁烧问题。为了加强镇政府与各村的沟通协调,更好地开展禁烧工作、及时了解全镇禁烧动态,全镇的23个行政村禁烧负责人每日在镇工作微信群内汇报当天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累计秋收与播种面积。

提早部署、广泛宣传、严格督查、及时沟通,西城区阴阳赵镇集合全镇力量,采取多项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打赢三秋禁烧攻坚战,为守卫蓝天白云和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杜菲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