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开封市分行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消除国际贫困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积极响应开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扶贫日”活动。

开展驻村帮扶

10月16日上午,农发行开封市分行行领导及帮扶责任人来到定点扶贫村张吴砦,通过“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讲案例等方式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措施、加强金融扶贫信贷服务。帮扶人认真了解贫困户实际生活状况,对帮扶工作进行全方位盘点,查缺补漏,帮助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增强脱贫本领,提高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该行领导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帮扶工作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并询问大家面临的困难,表示开封市分行党委将一如既往地解决工作队员后顾之忧,使工作队员能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

加强扶贫项目营销

组织信贷业务骨干深入基层,认真开展高标农田、贫困村提升、扶贫过桥、美丽乡村等扶贫贷款项目的营销和调查,积极配合财政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扶贫建设项目的落实。近日,农发行开封市分行成功获批现代农业园区中长期扶贫贷款5.8亿元,用于支持兰考县乐器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兰考县堌阳镇,计划总投资8.04亿元,占地面积766亩,建筑面积38.1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并通过提供就业岗位和创业资金支持,解决2000多个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每年可实现人均增收3-8万元,助推兰考县早日实现“七年奔小康”的庄严承诺。

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

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的号召,在金秋收获季节,大力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帮助疏通贫困村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农发行青年“带货”大赛,利用抖音等平台为扶贫农产品“花样带货”,有效搭建了一趟从产品端到市场端的消费“直通车”。各级行食堂、工会和员工积极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截至目前,购买额已达121500元。

积极开展扶贫宣传

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展板,向往来客户发送宣传手册和宣传活页,积极宣传农发行金融扶贫政策、产品及服务。在营业大厅设置消费扶贫展柜,助力扶贫产品销售,带动贫困户增收。同时,积极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对农发行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进行集中广泛宣传,全方位立体展现精准扶贫的农发行答卷。(李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