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非遗扶贫进校园 为传承文化注入新生力量

2020年10月19日14: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在大孟镇土寨小学,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文化扶贫非遗扶智”为主题的生动有趣的非遗进校园课程,引来师生们的阵阵赞叹。

此次非遗扶贫进校园活动共有《木版年画》《传统戏曲》《潘安的传说》三个非遗项目,惠及学生150人左右。木版年画一经挂出便听到教室中掌声连连,学生惊叹不断,大家都被吸引了。趁着学生的热乎劲儿,木版年画老师为他们讲解了相关知识,教授他们制作方法,学生们特别感兴趣,纷纷上前体验。


在木版年画体验如火如荼的时候,旁边教室传来“刘大哥讲话理太偏……”的演唱,传统戏曲班的学生学习的正起劲呢!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得特别认真,用稚嫩的声音模仿老师的唱腔,虽然曲调不太准确但学生的学习精神却非常专注,下课之后操场上满是花木兰的小唱将。


在潘安的传说课堂上,只见学生们个个聚精会神地听着,生怕漏过一点知识,通过深入了解对潘安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潘安流传至今不仅仅是因为貌美,还因为他的才华与品德……

据悉,通过活动,让学生们更加了解了传统文化,让更多的青少年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人,热爱自己的民族文化,让它更加地发扬光大。同时也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食粮。(白俊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