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企业联建助力乡村脱贫致富

2020年10月19日14:48

来源:大河网

  爱心企业参与消费扶贫 王君杰摄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张强 左丽超)迷你的小吊瓜、黄澄澄的小米、香味扑鼻的无花果,还有草莓、红薯、粉条、绿豆、黑猪肉、甜瓜……10月17日,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在新郑市辛店镇辛店村文化广场上摆成了长龙,一场“企业联建助脱贫”活动启开了大幕。

此次活动由新郑市扶贫办、辛店镇政府主办,河南恒发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新郑市树脂厂、河南双龙建材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踊跃参与,现场订购农产品十余万元,以责任担当助力消费扶贫。


史庄村的精品小西瓜  王君杰摄

史庄村位于新郑西南部丘陵山区,曾经是省级贫困村,主导产业以种植业为主,该村于2015年退出省级贫困村,2016年实现全部脱贫。村民依托独特的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种植的优质小米已经成为绿色环保的代名词,具茨山小米采用无公害种植,具有色泽金黄、颗粒浑圆、晶莹明亮、黏糯芳香的特点。

史庄村支部书记史红立介绍,“近两年来,我们村结合村情实际、发挥优势基础,大力发展杂粮种植产业,小米、绿豆、红薯及深加工产品,还有大棚草莓、吊瓜、水果番茄等蔬果,同时利用‘乡村大食堂’的影响,围绕现代高效农业体系,发展产、研、学、游,给城里的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观摩、体验的平台。群众无论是通过承包大棚,或是打工,或是种植特色农产品,收入都明显增加,对未来我们很有信心!”


群众购买特色农产品  王君杰摄

辛店镇党委副书记刘国超表示,辖区贫困村根据各自的特点,相继成立农业合作社,打造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品牌。如史庄村的小米、红薯已经形成了产业,在优势产业推动、先进典型带动、社会多方推动的作用下,该村已经完成了从贫困村向文明村的转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