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回访机制”提升当事人满意度

2020年10月19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闫怡颖)“你好,请问你对于此次案件办理还满意吗?”

“整体来说还不错。”

“那对于咱们法院的办案情况有什么意见与建议吗?”

“说实话我都觉得很意外,像我这么小的案件,法官还是很认真地帮我解决了问题,这样的办案态度,我没啥意见!”

据了解,这样的对话近期频繁出现在焦作解放区法院的各个庭室中,许多当事人都由刚开始的“摸不着头脑”,到后来的“莞尔一笑”。这是怎么回事呢?

10月19日,记者从焦作解放区法院获悉,该法院于九月中旬以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及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为主旨的活动为引线,全方面、多角度的征求来访群众的各项意见与建议。除了在院入口处接待并设置以案促改征求意见箱这一举措之外,解放法院还依势推出了院领导巡查制,由院领导带队随机对来院的当事人进行现场满意度调查回访,在第一时间了解当事人对于法院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各个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且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10月14日,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马艳春就在诉调对接中心回访到了这样一位当事人张某。张某与王某本是焦作某公司的同事,二人平日关系不错,2018年的10月30日王某由于需要资金向张某借款5200元,约定还款日期为一周,并出具借条一张。约定时间到了以后,张某碍于面子并未向其催要,但是眼看着还款日期已经过去,王某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思,张某便向王某催要欠款,而王某却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不予还款。一晃近两年过去了,张某一气之下便将王某告上了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李全亮调解员在接到这个案件之后,并没有因为案件小而不放在心上,反而对原被告双方悉心劝说、耐心调解,使二人当场便达成协议,王某也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愿意归还欠款。

“别看这可能是小问题,但有时候很小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很容易衍生大麻烦的,群众的事情,到了我们这里不论大小都要解决好,才能够让他们真正放下心结更好地拥抱以后的生活,而这也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该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调解员李全亮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