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19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征 邵西明)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近年来,农发行兰考县支行充分用好身边这一宝贵“钙源”,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足精神之钙,夯实党性之基,在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中守好初心,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中担牢使命,在认真对照焦裕禄精神中找准差距,在持续传承焦裕禄精神中抓好落实,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焦裕禄精神为旗帜,促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围绕一条主线,强化教育管理兰考县支行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支部建设全过程,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规范化。一是学习焦裕禄事迹。为全行员工发放焦裕禄精神系列图书,开展焦裕禄精神专题读书会。每年观看一部焦裕禄题材的影视作品,读一篇关于焦裕禄事迹的文章,到焦裕禄纪念园瞻仰并观看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览。二是弘扬焦裕禄品质。聘请焦裕禄干部学院老师作为党建辅导员开展党员教育,在焦裕禄逝世纪念日拜谒焦陵,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党性观念;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兰考县有关专题培训班和“兰考讲堂”。三是做焦裕禄式员工。制定了“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焦裕禄式好党员”的具体措施,以争创“学习焦裕禄精神示范部室、示范岗”为抓手,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比党性、比担当、比作风、比奉献,把焦裕禄精神体现在每位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行为规范里,激励党员干部不畏困难、开拓进取。

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推动业务经营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该行依托党建统领,以焦裕禄“三股劲”为旗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收官战,持续加大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持续优化客户结构该行紧紧围绕“政府的银行”、“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的发展定位,重点支持地方国有企业,如农投、城投、文投等平台公司,积极营销具有较强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优质民营企业。一是大力支持兰考县美丽乡村建设。做好1.44亿元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项目的后续发放工作。加快推进4.8亿元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工程建设试点项目进度。二是积极推进健康扶贫。做好7.1亿元中心医院迁建及医养结合扶贫项目贷款发放工作。三是加快推进河南省开兰创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13亿元现代农业园区贷款PSL中长期扶贫贷款项目。四是谋划对接8.2亿黄河湾项目和1.8亿第二水厂项目。

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力做好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金融服务,获批兰考县国储林项目贷款10亿元,已发放6.79亿元。积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支持农村物流体系建设,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兰考县农业产业综合开发扶贫建设项目获批2.13亿元,目前首笔贷款已发放。

全力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建设在该行存量项目中,兰考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美丽乡村试点村建设项目、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工程建设试点项目均属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正在营销的项目中,黄河湾乡村振兴文化旅游项目和兰考县第二水厂项目也都属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以上项目涉及贷款总额29.44亿元,2020年以上项目拟发放贷款总额为4.67亿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农发行兰考县支行继续践行焦裕禄精神,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共谋划同落实,巩固脱贫成果,保持昂扬斗志,确保实现地方脱贫攻坚奔小康全面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