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文广旅体局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怀)为持续提升荥阳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织组织力,构建以城助乡、城乡共建、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按照荥阳市委组织部、荥阳市直工委《关于开展“与农村党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17日上午,荥阳市文广旅体局副科级干部李银霞带领局机关委员会深入到环翠峪陈庄村举行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为党员上党课,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注和关心脱贫攻坚工作,旨在互学党建经验,互促党支部能力提升,共促党建工作。

活动中,全体党员合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荥阳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委员会向陈庄村党支部赠送了100本党员学习笔记,李银霞为陈庄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党课宣讲,结合陈庄村党员年龄结构特点、村庄整体脱贫攻坚实际,从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养以及结合实际怎样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两方面,提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要具备坚定理想信念、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高度组织纪律性、要经得起考验等十分接地气的具体要求,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城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旨在增强党员群众对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意识和情感认同,引导广大党员始终不渝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和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随后,该局机关各支部党员走进陈庄村贫困群众家中,帮助打扫卫生和进行环境整治,并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子女教育、经济来源、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以及当前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荥阳市直机关与村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与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同时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