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万亩冬桃喜丰收 助农增收又致富

2020年10月19日16: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桐柏县的万亩冬桃已经陆续成熟上市,果香四溢,新鲜脆甜的冬桃挂满枝头,乡亲们正忙着采摘、包装、分发,通过批发和网络销往全国各地,乡亲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成了桃园里最美的风景,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这两天,在桐柏县毛集镇光武村最大的高坡桃园里,种桃大户杨登兵正在忙着和附近的村民们一起在基地里采摘鲜果并装箱发货。他家种植的300多亩冬桃已经陆续成熟,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火红。由于管理得当,加上雨水充沛,冬桃的长势十分喜人,已经陆续有游客上山采摘品尝。为了拓宽销售渠道,他还通过电商平台,将自家冬桃销往全国各地。

“我们这个丘陵地带土壤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适宜种桃,我家种植冬桃100多亩,年纯利润40多万,种桃很划算,比种植传统农作物省时省力!”杨登兵喜滋滋地说。

“因为家里有老人孩子出不去,桃园离我家特别近,我春天在这里疏果,夏天套袋子,秋天摘冬桃,手头快的话一天能挣百十块钱,既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庭,得劲的很!”正在桃园忙碌的村民何正稳说道。

冬桃的丰收,只是桐柏县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桐柏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通过不断转型升级,探索出了适宜乡镇的农业产业道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吸纳贫困户、农户参与基地务工,稳步推动冬桃产业发展,从而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杨玉红 张贡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