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健身文化展现竞技风采 南阳举行中医健身“八段锦”竞赛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崔松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健身文化,检阅近年来健身气功“八段锦”推广成效,交流健身经验,推动“八段锦”等健身功法在中医医疗机构和社区居民中蓬勃开展。由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南阳市体育局联合主办,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承办,南阳国医仲景艾产业集团协办的南阳市中医健身气功“八段锦”竞赛活动,于2020年10月16日,在南阳市市民服务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南阳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强,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斌等领导出席当天活动。

本次竞赛是第八届仲景论坛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活动一开始得到了各县市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来自13个县市区和市直三家中医医院16支代表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比赛。

在赛场上,各代表队尽显风采,队员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表演拳势如春蚕吐丝,绵绵不断,身姿如白鹤骏马,潇洒飘逸,充分展示出八段锦的独特魅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裁判团现场评分,有6支代表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10支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充分体会到了中华传统医药在预防疾病和健康养生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对以后培养市民群众的健身习惯,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起到了推动作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