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暨骨质疏松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0月19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周口市疼痛学领域及骨质疏松领域发展建设,为广大周口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10月17日至18日,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暨骨质疏松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在周口骨科医院隆重召开。

周口市卫健委正处级调研员刘双国、周口市医学会主任郁艳玲、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高延征教授、河南省医学会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分会主任委员、郑大一附院刘宏建教授、河南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夏令杰教授、郑大一附院郑丽丽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会峰教授、周口骨科医院段爱荣董事长、刁庆勋院长、张玉生院长、李军院长、牛小波副院长、沈绚梅副院长出席会议。

10月17日下午召开了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换届选举会暨骨质疏松分会调整增补会。会上进行了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换届选举,周口骨科医院李军院长当选周口市医学会第二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周口市各级医疗机构疼痛学领域及骨质疏松领域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周口市卫健委正处级调研员刘双国强调:希望今后周口市医学会疼痛学分会和周口市医学会骨质疏松分会继续发挥专科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大基层医生的培训和科普知识的普及,合理利用医疗资源,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低廉、安全、高效的服务。

周口市医学会郁艳玲主任表示:希望周口市医学会第二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能够积极推动周口市疼痛学科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扩大专科队伍,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加强疼痛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

段爱荣董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周口骨科医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周口骨科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守护百姓健康、助力健康中国为己任,以医者仁心、济世救人为准则,竭尽全力打造百年骨科品牌,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延征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每次到周口都能感受到周口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气象,感受到周口骨科医院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希望周口的骨质疏松和疼痛学科在卫健委、医学会的带领下蒸蒸日上。

刘宏建教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我市骨质疏松医学事业的发展,同时鼓励周口市骨质疏松学专业各位同仁以此为契机,勇于创新,带动学科发展,打造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

周口市医学会第二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刁庆勋院长致词:希望我们大家一起坚定信心、不懈努力,持续大力发展骨质疏松和疼痛学科建设,进一步紧密结合临床应用,提高我市骨质疏松和疼痛学科整体水平,为千万周口人民的健康带来更有力的医学保障。

周口市医学会第二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口骨科医院院长李军向大家介绍了周口骨科医院疼痛及骨质疏松专业的发展状况,并表示今后将继承上一届疼痛学专业委员会的精神,充分利用好学会平台,和全市疼痛专业分会一起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推动我市疼痛学发展,在此领域作出积极贡献,造福周口广大医患,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周口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口骨科医院副院长沈绚梅作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工作汇报,她说,过去的一年里,周口市医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多措并举,加快专科人才培养,构建更加合理人才梯队;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成功举办多场学术活动,在河南省医学会、周口市医学会的领导下大力开展名医下基层以及健康扶贫等活动;促进各级医疗机构的同质化发展,同时优化分级诊疗途径,让患者及时得到有效的精细化、专属化医疗服务。

周口骨科医院院长张玉生、周口骨科医院副院长牛小波出席会议。周口市医学会副主任韩婷主持会议。

此外,为更好地推进疼痛学专业及骨质疏松专业学科建设,周口骨科医院在本次会议上宣布成立了骨质疏松·疼痛专病工作室。

夏令杰教授、郁艳玲主任、李军院长、沈绚梅副院长共同为周口骨科医院骨质疏松·疼痛专病工作室揭牌。

本次会议上,各位专家大腕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高延征教授作《骨质疏松——骨科医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讲座、刘宏建教授作《围手术期骨质疏松骨折处理》讲座、夏令杰教授作《疼痛的新理念及新进展》、郑丽丽教授作《骨质疏松指南解析》讲座、张会峰教授作《糖尿病足诊治》讲座、吴清君主任医师作《骨质疏松压缩骨折病历分享》讲座、李军主任医师作《骨代谢异常相关疼痛病专家共识解读》讲座、沈绚梅主任医师作《糖尿病与骨质疏松》讲座、樊书新副主任医师作《膝关节单髁置换与快速康复》讲座、鲁予静副主任医师《更年期的激素替代治疗》讲座、刁文博主任带领周口骨科医院脊柱内镜团队作《微创脊柱内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手术直播、郭广铭主任作《椎体成型临床治疗中的疑难病例分享》讲座、赵罡主任作《膝关节置换术后疼痛解析》讲座、李营利主任作《关节疼痛的克星——关节镜在关节疾病的应用新进展》

本次学术会议为与会者带来了疼痛学及骨质疏松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对周口市内疼痛学专业及骨质疏松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供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