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爱心消费扶贫大集市带来多项“福利”

2020年10月19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在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当天,三门峡湖滨区在南山广场举办“消费扶贫爱心大集市”等活动,通过宣传推介和帮助销售贫困村和产业扶贫基地生产的农特产品以及贫困群众自种自养的产品,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三门峡政府副市长高永瑞、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马仰峡、三门峡市委副秘书长郝建让、三门峡市政府副秘书长聂建英、三门峡市扶贫办主任王耀文、副主任韩海军,区领导亢哲楠、乔继明、李万泉、马宗玉、吴全乐、唐伟、程明波、张文世等参加整个集市活动并进行了现场消费。

“花椒怎么卖?”“今天的销售情况怎么样?”高永瑞一行详细听取产品介绍,询问了产品销售情况,点赞农户带来的农产品,并带头扫码下单“买买买”。

此次活动秉承“精准扶贫、消费有情、大爱无疆”的理念,通过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贫困地区农畜产品、旅游产品、劳务服务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实现贫困地区农业产业结构有效调整,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和贫困群众持续发展增收,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哥,给我来5斤冬桃!”“我要一箱鸡蛋,在哪儿扫二维码付款?”……活动现场,一排排整齐的展台前人来人往,优质的蜂蜜、香甜的红心火龙果、新鲜的冬桃、可口的酸奶、营养的核桃油等各式各样的农特产品吸引了机关干部职工及众多市民群众争相抢购。集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村民卖力销售,各村的驻村干部也前来“助阵”,亲自带货。“我们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发动我们党员、驻村工作队、两委工作人员过来帮忙。”磁钟乡贾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志超满脸高兴地说,这次活动农户也积极参与,对农产品销售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我早上就是免费坐直通车来这里逛消费扶贫集市的,买到了很多在市场上买不到的东西,而且质量也好,有些还挺便宜。找到了以前‘赶集’的感觉。”市民张女士手中提了几大包刚从摊位上购买的农产品说道。

当天的扶贫展示现场,共展示来自全区5个乡(涉农街道)以及21家湖滨区农特产品企业,包括水果、蔬菜、手工艺制作、有机肥、茶叶等百余种产品,吸引了现场近万名群众前来购买咨询。

当天,由湖滨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区文联、区扶贫办、区摄影家协会主办的脱贫攻坚成果展,征集了脱贫攻坚战以来,摄影家们、各乡(涉农街道)、各行业部门用镜头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真实记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鲜活画面和生动场景的优秀佳作50副,统一格式精心制作版面34块,全面展示了近年来该区在扶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金融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体现出湖滨区方方面面的发展变化。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失地农民等人员更好、更高质量就业,帮助企业引进、储备人才,湖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2020年湖滨区‘全国扶贫日’人才、人力资源专场招聘会”。当天招聘会吸引了易事特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河南富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永泰石膏有限公司、河南三隆乳业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三味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天鹅湖国际大酒店等200余家企业,涉及焊工、电工、钳工、保安、销售、物业经理等200余种岗位类型,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发放就业宣传政策材料20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现场还采取农副产品销售、做好农产品对接、农业企业义卖等方式,安排了政策宣传、文艺表演等,在宣传湖滨区脱贫攻坚举措及成效的同时,更为市民提供多种消费扶贫“福利”,为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助彩。

据统计,全区1800名帮扶干部,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5个有脱贫任务的行政村组织的群众,湖滨区工商联组织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累计消费24.18万余元。(王涛 孙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