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一院积极参加全国扶贫日义诊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灵宝市一院组织由骨干医师和院扶贫组专干组成的健康扶贫医疗队一行20余人,积极参加在市文化广场举行的全市2020年全国扶贫日启动仪式及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医疗服务队主动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诊疗、解疑答惑、指导用药、测量血压、发放疾病预防保健宣传资料、展示健康科普及精准扶贫成果宣传版面等服务。重点就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对群众进行了宣教和健康指导。

急诊医学科急救团队为宣传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现场急救及外伤止血包扎术的急救技术及注意事项的专业讲解和模拟操作演示,使广大人民群众学会在危急时刻懂得如何自救、成功施救的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全民自我保健意识及应急救护能力。

此次扶贫义诊活动,共诊疗服务群众200余人次,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展示健康知识宣传版面8块。

据介绍,该院党委历年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党员干部长期以来积极做好定点支援帮扶故县镇张家山村及尹庄镇寺洼村困难群众扶贫工作;通过建立包村户群众就诊绿色通道、健康知识宣讲进村入户、扶贫义诊、县管乡用帮扶等多种举措,不仅解决了贫困村百姓看病难问题,更解决了他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同时,该院还鼓励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多种平台购买贫困户、贫困村生产的各类农特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解决销售难问题,有效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