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观音寺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增收致富

2020年10月20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新郑市观音寺镇开展了扶贫主题活动,分别在岳口村、林庄村设置两个消费扶贫活动会场,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帮助岳口村合作社、林庄村特色菊花产业、贫困户销售产品、增加收入。


当天,观音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金聚,镇纪委书记郑二和、副镇长王朝辉参加了活动,镇财政所、卫生院等镇直各部门、企业、石固堆村驻村工作队、岳口村驻村工作帮扶责任人在岳口村、林庄村采购了秋桃、苹果、红薯、小米、菊花等农产品,现场消费金额达到5万元。这些农产品都是生活必需品,既满足了生活需求,又能为村民脱贫增收尽一份力,这样的消费特别有意义。


消费扶贫作为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方式,正成为各地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观音寺镇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产品和服务消费,通过借助电商推动农产品销售、定点扶贫消费、社会力量参与助销等多项举措帮助贫困户销售各类产品,有效地调动了贫困户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为扶贫产业稳定发展和贫困户持续增收提供了助力。(赵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