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0年10月20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瑜)为了有效防止学生和学校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学生和学校安全工作,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提高全体教师应急处置能力,10月19日下午,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彭冲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讲解了近年来火灾的频繁发生率及带来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火灾的预防,提倡大家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然后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火场逃生,自救知识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检查和维护三方面进行了培训,为老师们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具体的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让教师们认识到火灾无情,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危害。此外,教官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给予了现场演示,同时手把手教授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使老师们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让老师们受益匪浅。老师们听得很认真,还就一些疑问与彭教官积极互动。

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教师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老师们树立了“生命至上”的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