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龙亭区开展第七个“10.17”国家扶贫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10月17日上午,开封龙亭区在柳园口乡小马圈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奔小康”为主题的“扶贫日”宣传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广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教育体育局局长谢英,副区长王红霞出席活动。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区金融局、区教体局、区残联、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发改委、区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柳园口乡干部群众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王红霞主持。

李涛表示,自2014年以来,国家将10月17日设为全国“扶贫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贫困群众的格外关心,对于凝聚各方力量、加快脱贫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二者“顺利转段、接续发力”的阶段,龙亭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扎实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小马圈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李富强代表广大一线扶贫干部发言,他讲到,作为基础扶贫干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不容有丝毫的懈怠。他表示,一定会恪尽职守,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举行的“共圆小康梦”文艺演出,表达了广大贫困群众脱贫后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为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文艺汇演结束后,社区群众纷纷到行业政策咨询台前,了解相关扶贫政策,参加健康体检,咨询花生、小麦等优良品种。

活动结束后区领导到各贫困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冬季来临之际送上关怀和慰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