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南庄镇脱贫户行培光的抗“疫”情

2020年10月20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太感谢老行了,转告你爸不要再送了啊......”在南庄一村的村口卡点处,两个人从一辆红色小三轮车上搬下几箱方便面和火腿肠反复地交代着。

“我爸说了,你们日夜坚守岗位,守护村民的安全,太辛苦了。他年纪大,帮不了啥大忙,这些东西送给你们,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不记得是第几次来村口送东西的行培光的儿媳笑盈盈地说。

几年前,行培光曾因妻子王石榴罹患重病,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之后,在驻村干部的帮扶下,行培光筹措了8万余元在自家院旁建起了惠民小超市,儿媳在店内打点生意,行培光在家照顾老伴,靠一家人的辛苦努力,终于在2017年成功脱贫,日子过得顺顺当当。

脱贫后的行培光更加关注村集体事务和其他村民的需求,“有事儿您说话,没事儿搭把手”成为他的座右铭。他经常跟乡邻讲起过去的不易生活以及他与帮扶干部之间的情谊,并反复告诫晚辈:“要牢记党和政府的恩情,满怀感激之情、常怀感恩之心,在有需要的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各种渠道的新闻、消息和不断上升的确诊数字让老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疫情真吓人,咱这儿还没一例,都是党委政府反应快、看得严,咱们村头儿的党员干部们真是辛苦了。”

村干部在抗“疫”一线,贫困群众送去物资支援。行培光因为爱人的病无法上前线,就多次让儿媳到村口卡点送去捐赠物资。截至2月14日,行培光已累计为卡点捐赠了口罩200个、火腿肠6箱、桶装方便面4箱、牛奶6箱、纯净水5箱。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党恩。危难时刻,脱贫户行培光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尽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与强大的社会力量一道抗击“疫情”。(冯艳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