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扶贫日活动 西峡五里桥镇如何“花式”扶贫?

2020年10月20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帮我脱了贫,我要继续种好香菇、养好猪,干好公益岗,用好日子回报党。”10月17日上午,西峡县五里桥镇土槽村脱贫典型李文成,在国家扶贫日智志“双扶”巡回宣讲报告会上的真情告白。

10月17日是国家第七个扶贫日,西峡县五里桥镇隆重举办扶贫日系列活动,广泛造势,营造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群众看到脱贫攻坚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我们举办了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活动颁奖仪式、智志双扶巡回宣讲报告会、贫困户(明白人)扶贫政策培训会、扶贫政策有奖竞答和健康义诊等五个方面的活动,共有贫困群众代表122人参加。”据该镇负责扶贫工作胡四青介绍。

走进西峡县五里桥镇政府后院,映入眼帘的是“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月活动”中摄影、文学类作品展板,内容涉及领导关怀、帮扶走访、行业落实、慰问救助、产业兴旺、村容整洁、活动掠影、幸福生活等8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全镇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脱贫攻坚宣传月活动颁奖仪式上,该镇扶贫办主任乔永久向在座群众讲解了活动获奖作品的具体内容及意义,宣读了获奖名单,并由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相关领导对获奖人员颁奖。

在智志双扶巡回宣讲报告会上,行业部门代表贾诗怡讲述了健康扶贫路上的感人故事,脱贫典型李文成讲述了自己脱贫攻坚以来通过各种帮扶在生活上和精神上的喜人变化,宣讲现场掌声雷动。

“通过有奖竞答形式,对贫困户和明白人进行扶贫政策培训,记得住、记得牢!”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培训及有奖竞答活动充分认可。

当天上午,该镇还举办了健康义诊活动,内容包括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等日常体检项目。镇卫生院扶贫专干黄群现场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讲解,在一次又一次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张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