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同心超市聚合力 群众脱贫志气高

2020年10月20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内生动力,方城县杨楼镇通过拓宽货源、严格台账管理、创新运行模式、强化监督管理等举措将“同心超市”的运营管理抓牢抓实,助力脱贫攻坚战。

积极拓宽拓展货源。利用方城县杨楼镇在外有成就人士的爱心捐赠及镇政府专项资金,共建立精准扶贫“同心超市”40处,各村的“同心超市”所需货架、门头标识、制度标牌等进行统一制作,各村在镇指导下进行购买储备物资并进行分期上货外,各村通过开展捐钱、捐物、米、油、衣服闲杂物品、生活日用品等活动,畅通“同心超市”的进货渠道。

严格落实台账管理。各村“同心超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对捐赠的物品、资金由专人管理,建立好工作台帐,实行专款专用,专人监督确保同心超市管理规范化。

创新运行模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将更多接地气的积分项目纳入积分评定细则中,贴合实际,并强化结果运用,真正使新民风助推脱贫攻坚的作用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管理。各村领导小组按照要求,严格落实管理员、监督员审核签字制度及一月一评议、一月一公示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切切实实发挥同心超市的作用。

同心超市作为一个新兴载体,绝对不是简单的捐钱捐物,而是背靠强大的社会扶贫资源,下的是“激发内生动力、实行智志双扶、提升群众素养、构建文明乡风”的大棋。该镇通过定期开展“以劳积分、以分换物”的评比活动,改变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让贫困户有尊严地受助,提高贫困户主动脱贫的精气神。(徐嘉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