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

2020年10月2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江华)为深入推进《民法典》的贯彻落实,促进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增强新法使用能力,提高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能力和水平,10月19日下午,荥阳市广武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物权编。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分为7编,物权编位于首位,可见其重要性。物权编的主体沿用了《物权法》的大部分内容,并在其基础上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修改、添加了部分条文,视频从安家置业、物业邻里到大小物件归属、土地类型权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对《民法典》亮点居住权首次亮相、业主权利得以强化、用地权利等与百姓相关的财产权益进行了明晰。通过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提起的居住权概念、设立以及用益物权有了初步的了解。

下一步,该镇将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领导干部学法、开展专题讲座、观看《民法典公开课》等多种形式,掀起《民法典》宣传、学习新高潮,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大家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