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漯河召开

2020年10月2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 李琰培)10月20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漯河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漯河市政府党组成员、西城区党工委书记周剑致辞。

推进信用监管特别是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主要是为了实现监管资源的合理配置,提高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此次会议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全国企业信用分类风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信用监管干部的工作理念、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我省不断创新监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近年来,漯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大幅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漯河市市场监管局牵头探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主动实施“双随机+信用分类监管”,实现监管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创新做法得到省市场监管局充分认可,并成功获得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试点资格,去年9月,漯河市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确定为全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试点。2019年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率、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率两项指标均获满分,河南省委改革办简报专期刊发漯河的经验做法。

会议表彰了年报先进集体和个人,五个地市作了典型发言。会议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漯河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试点工作的经验成果,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全省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