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医保、养老保险征缴工作

2020年10月20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9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2020年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双征工作。

会上,狼城岗镇武装部长刘建朝传达了中牟县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狼城岗镇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20年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实施方案》,并就15个行政村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参保对象、缴费时间、筹资标准和参保方式。

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提出,强化宣传引导。要把这项民生工程政策、实惠讲清楚,重点宣传筹资标准已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这一政策,化解群众参保思想上的顾虑和认识上的误区,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保。加强部门联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镇劳保所、扶贫办、民政所等部门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同时确保镇域贫困人口一个不落。

要传导压实责任。各村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把任务分解到每个包片的干部身上,各村支部书记要加强统筹调度,确保按期完成筹资工作。要加强督查问效。加大对新一轮参保缴费工作的调度、督查,在集中参保缴费期间建立“一周一通报、两周一调度”的推进机制,及时传导责任和压力,表彰先进,问责后进,努力形成争先进位的工作局面,确保全镇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20年养老保险缴费工作圆满完成。(陈建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