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召开创新发挥党小组纽带攻坚作用推进会

2020年10月21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上午,义马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召开创新发挥党小组纽带攻坚作用推进会,局党组全体成员、局属5个党支部的21个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耿德洲同志对发挥党小组纽带攻坚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和党小组的性质、作用、任务、设置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知识,各党小组组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党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党小组工作开展以来的变化等方面说成绩、找不足、谈感受、议变化、讲体会,现场发言踊跃,讨论气氛热烈。

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耿德洲同志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义马市住建局以“干部队伍强素质,各项工作争一流”为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党小组建设的有效路径,通过科学设置党小组,开展党小组授旗仪式、定期召开党小组会议、党旗插在工作一线攻坚克难等党小组系列活动,突出发挥党小组纽带攻坚作用,使党小组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完成疫情防控、“五城联创”、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了切实有效作用,持续推动了住建系统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干部职工真切地感受到了机关党委创新发挥党小组纽带攻坚作用为住建局各项工作开展带来的可喜变化。

常年在工程项目一线工作的第六党小组组长李松森同志激动地说,开展党小组主题活动后,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把党小组旗帜插到项目工地一线也引起了市民群众的关注,佩戴党员徽章的党员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也吸引了退休的工地老师傅、工程师义务加入到建筑工地提出专业的合理化建议,甚至成为义务质量监督员,提高了工程项目质量和推进效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良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党小组活动开展唤醒了党员干部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对党的赤诚之心,攻坚作用的发挥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五城联创”工作中,面对繁重的市政维修任务,第六党小组组长何毅同志为了千秋路停车港湾建设能早日完工,连续加班到凌晨两三点,充分地展现了“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人光辉形象。

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耿德洲说,发挥党小组作用,核心是纽带攻坚,党小组科学设置后,住建系统党建工作有了抓手,也有了载体,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都得到了加强。过去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大家总是感到压力很大、工作很吃力,现在通过开展党小组活动,戴上党徽,将党旗插上项目工地和重点工作一线,不自觉的,内心就充满了使命感,一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就充满了力量。面对重重困难,只要有党员在,就没有干不好的事情,这其中,党小组作用的发挥是切实有效的。(王涛 李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