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贫暖人心 新乡经开区开展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1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做好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社会事务局邀请梨园春张艳红爱心剧团,分别在该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杨庄文化广场开展了2场戏曲演出活动。

据介绍,此次演出剧目有豫剧经典曲目《朝阳沟》双上山、《清官颂》、《穆桂英挂帅》等,精彩剧目让村民们对地方戏曲有了进一步了解。除了戏曲节目之外,也有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节目小品《教闺女》以及少儿节目《中国功夫》。演出现场观众累计1000余人,演出开始前,村民们便迫不及待地来到现场。

演出现场,精彩的节目博得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给村民们带来了欢乐。“在家门口就看到了这么好看的表演,真的是太高兴了。”观看演出活动的村民笑着说。

此次“戏曲进经开”文化扶贫活动充分发挥了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扶志”“扶智”的作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久违的“文化大餐”,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活动也是新乡经开区“文化惠民”的一个掠影,该区帮扶干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文化惠民紧密结合,既帮助贫困群众在经济上脱贫,也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出扶贫济困的浓厚氛围,为脱贫攻坚决胜战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贾贻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