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郜小波:舍小家顾大家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军霞,咱爸爸的病重了,直流口水,看起来有脑血管堵塞症状呀,得送医院检查。”今年5月,沁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郜小波正准备去两户贫困户家里走访,他的妻子接到了大舅哥打来的电话。听到这个消息,郜小波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前年老岳父曾犯过一次血管堵塞,当时放了两根支架,今天这节骨眼上,怎么也得帮忙把老人送去医院。

“可是自古忠孝难两全,谁遇上了谁犯难。扶贫是大事,关键时刻也只能舍小家顾大局。”想到这里,郜小波对媳妇说:“今天比较忙,我得进村扶贫。你开车带咱爸去医院检查吧!我这边忙完了,立刻赶过去。”说完,郜小波便果断地走出家门。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在工作和家庭之间跟妻子这样解释了。

  郜小波(右)和贫困户一起在地里种植

  郜小波(右四)在向贫困户了解种植情况

郜小波快马加鞭地向王召乡前兴福村赶去,他抓紧时间入户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完两户的帮扶工作任务后,本想去看看岳父的检查情况,刚回到村部,他就被包村领导叫住了。“你包的一户贫困户得去做残疾鉴定。”“鉴定哪方面,咋鉴定?”“我们也不知道,反正你得带他去鉴定,要不然检查时人家问起贫困户咋没去进行残疾鉴定,会说你帮扶工作不到位。”听完包村领导的话,郜小波急忙做通贫困户的工作,拉着贫困户开着自己的车赶往城里。

郜小波带着贫困户在医院做完残疾鉴定后,又来到残联,经过一系列的解释和情况说明,医院同意为贫困户做精神鉴定。于是,他自掏腰包带着贫困户拍照,鉴定,折腾了半天,终于办完了鉴定。但郜小波的岳父检查已经结束,他最终没能赶上照顾岳父。回到家,郜小波的妻子理解地说:“你也别自责,这不都是工作吗?再说,今年是咱国家脱贫攻坚年,你是党员,又是一名国家干部,当然要冲在前面。”(杨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