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王曲乡:社会力量齐参与 脱贫致富氛围浓

2020年10月21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里能帮忙给我提供这些工作,既考虑俺们的身体情况,又能照顾孩子,还能增加收入,对俺们真是照顾的很嘞!”刚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王曲乡贫困户秦庆丰,这样感慨道。扶贫工作开始前,身患慢性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的秦庆丰,只能靠简单的零工贴补家用。得知这一情况,沁阳市王曲乡积极同辖区内爱心企业平安机械联系,为秦庆丰提供企业保洁工作,提高了秦庆丰的家庭收入,更提高了秦庆丰的脱贫信心。

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如何构建长效帮扶机制,做好脱贫攻坚后半部分文章,一直是王曲乡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心。近年来,结合王曲乡实际,在大力发展产业振兴的同时,通过正面宣传、积极争取政策优惠等方式,广泛联系爱心企业、社会人士,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贫困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岗位帮助、就业创业的帮扶支持,探索建立政府-爱心企业-社会力量-困难群众参与、多方联动的帮扶保障形式。

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许多爱心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慷慨解囊,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爱心企业米兰国际婚纱摄影,向困难贫困户提供被褥等生活用品,为贫困户带去关心关爱;乡内农业龙头人和春天奶业,积极参与产业扶贫项目,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平安机械、利派皮业等爱心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通过多方联动参与帮扶,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有就业保障,有能人引领,更有信心支撑。

“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脱贫攻坚格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是王曲乡打造脱贫攻坚后半部分文章,构建全社会参与帮扶工作良好新风尚的不懈动力。“我们相信,经过全乡上下的不断奋斗,带领全乡困难群众一起脱贫致富,打造出乡村振兴王曲榜样,就在明天!”王曲乡党委书记杨志武说。(赵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