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强化野生动物保护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0年10月2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十月是河南省第二十六个“野生动物保护月”,10月20日,中牟县林业局联合青年路派出所及县城市管理局、林场等单位,在城区新世纪广场及县城周边乡镇开展了以“依法强化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野生动物保护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野生动物保护月”为契机,利用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和宣传条幅、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宣传《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发布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倡导公众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面禁食一切野生动物,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近年来,中牟县林业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真正做到生态文明深入人心。今年以来,该局共救助野生动物16只,其中红隼、白鹭、大鵟、长耳鸮、短耳鸮、普通鵟等二级保护动物12只,苍鹭、雉鸡、黄鼬、丘鹬等三有野生动物4只。


据悉,下一步,中牟县林业局将重点加大对县城农贸市场、雁鸣湖景区、沿黄三镇的宣传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定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到黄河湿地等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拆除粘鸟网等捕猎工具,严查非法捕猎者,引导公众和社会各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行动中来,让全民参与、全民懂法、全民守法的理念,共同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中牟县林业局相关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和巡查,确保野生动物在辖区内拥有良好的栖息环境,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王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