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暨夏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开幕

2020年10月2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9日,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中国古都学会、中国博物馆协会协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河南省文物局、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暨夏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幕。来自20个国家的240余位国内外嘉宾以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聚会”洛阳,共商世界古都历史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大计。

2018年以来,世界古都论坛在洛阳市已成功举办两届,该论坛已经成为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洛阳和河南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2020年第三届世界古都论坛将以“古老的文明,崭新的故事”为主题,以“二里头•夏都•夏文化与世界文明起源”为主论题,以“历史遗产保护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副论题进行交流。进一步推进中华文明、黄河文化的宣传推广,擦亮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

据介绍,为了继续提升古都论坛的价值,洛阳市将广泛采用5G、云媒体等新技术,在论坛举办形式和学术内涵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文化传播与交流,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健康发展,为促进世界古都城市交流互鉴、融合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古都智慧”。(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