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世界更年期关怀日”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21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8日是“世界更年期关怀日”,洛阳市妇幼保健院以“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您——让更年期妇女得到更好的医学照护”为主题,联合洛阳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用线上直播科普+线下义诊咨询的形式为女性朋友送上了一份健康礼物。

该院院长杨晓华为活动致辞。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国居民的平均期望寿命大幅延长,当前我国40岁以上的女性将近3亿人,有1.5亿人处于更年期。其中,60%至80%的更年期女性有不同程度更年期症状及相关心身问题,但是公众缺乏对更年期的认知,更缺乏科学的医学照护。女性更年期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也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关爱更年期女性身心健康,做好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工作,对于加快推进“健康洛阳”行动,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洛阳妇幼保健院一贯坚持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先行先试,积极开展更年期妇女健康管理工作,未来我们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健全服务体系,普及健康知识,尽所能让每一个适龄妇女得到良好的医学照护。

启动仪式后,在医院门诊大厅,来自妇科、乳腺科、内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提供了多学科义诊咨询服务。与此同时,一场生动的线上科普直播活动更是引来了1.5万余人次的观看。

随着洛阳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主持人安黎的镜头,观众们来到了更年期门诊、心理评估室、心身运动室、静吧等处,听妇科主任李燕和更年期保健医师王嵩川讲解更年期健康知识,了解医院更年期工作开展情况。(刘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