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砥砺新作为。10月16日,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长荣国际酒店举行。会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通过<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章程>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书协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冯红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禹静,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张新亚出席。会议由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二届主席团副主席李二德主持。

韩祖和在致辞中表示,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共商驻马店市书法事业发展大计,是新时代推进驻马店书法事业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市书法家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市书法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委宣传部的关心、重视下,在市文联的直接领导下和省书法家协会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书法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书法创作培训交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促进了驻马店市书法事业的全面发展,为驻马店市文化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贡献了力量,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力量。本次大会是驻马店市书法艺术发展史上凝聚力量、传承薪火、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

孙书杰表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新时代有信仰的文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文联独特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发挥市书法家协会的专业优势,着力延伸服务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最大限度地把书法工作者、书法爱好者团结在党的周围,为驻马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新时代有情怀的文艺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是党对文艺战线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每个文艺工作者都要把这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动员引导更多文艺工作者走入生活、走进人民,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着力打造精品佳作,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大力抓好优秀作品创作,加大扶持力度,发挥专业优势,潜心创作、推出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作品,实现驻马店市书法艺术从“有影响”到“有高峰”的重大突破。驻马店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艺术家们要深入挖掘驿站文化、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嫘祖文化、冶铁铸剑文化、车舆文化、丝绸文化等大量宝贵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中蕴含的书法艺术元素,挖掘历史典故和历史名人身上闪耀的时代精神和真善美,创作、打造一批有影响的书法作品,充分展示驻马店独特的魅力,讲好驻马店故事,提升驻马店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真正让驻马店“火”起来。

代表大会上,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二届主席团主席王昉作《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

韩祖和宣布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三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选举结果:选举胡晖为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张靖、穆海华、李祉良、杨新锋、曹峰、白洋、王耀海、王文恺、张豫、宋满昌等为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主席团副主席。

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决定:任命杨新锋为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徐清志、彭海民、张自强、张国祥、沈晓留、黄伊茹为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

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聘请石浅、王昉为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主席,聘请李二德、夏成新、盛新亚、韩中立、祝锐同志为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顾问。

驻马店市书法家协会特邀代表,市书法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