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2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九九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0月20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部分学生在业务副校长李鹏辉及教师葛云龙的带领下走进刁家乡西陶村,提前陪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


“亲爱的爷爷奶奶,我们来看您了。”学生们紧随队旗,在鲜艳的旗帜下,拿着扫把等工具,步履整齐地朝西陶村走去,大家就像是去看望自己的亲人一样,开心极了。当走进孤寡老人陶爷爷家时,学生们看到老人拖着年迈的身体,住在简陋的房子里,心里挺不是滋味。他们拿起扫帚打扫卫生,将院子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埋头苦干,丝毫不觉得辛苦,争着抢着要为爷爷奶奶干活。

据悉,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意识,进一步了解“重阳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内在价值,并在体验中学会理解、尊重和孝敬老人。(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