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份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区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全力做好校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召集各学校负责人会议,会同教育部门开展校长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督促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重点检查校领导陪餐、原料采购、人员培训、抽查整改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要求各市场监管所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的意识,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督促学校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学生身体健康安全。

加强监督检查。组织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处罚到人。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抽检120批次,合格率100%。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智慧平台的应用,强化线上监管;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让师生和家长能够看到后厨的操作过程,进行可视化监督,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社会监管水平。

提升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航空港区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人员、应急车辆。同时将提升食品安全素养作为2020年民生实事,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的食品素养培训,大力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积极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氛围。大力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坚决抵制餐饮浪费。

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检查15次,对全区各类学校监督检查125家次,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确保了全区学校的食品安全。(王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