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商务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专项督导

2020年10月2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沈志永)为了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等法律法规规定,近日,荥阳市商务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专项督导,深化整治突出风险隐患。

荥阳市商务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专项督导

督导组对正上豪布斯卡、建业商贸等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内部管理责任等内容。同时还随机对商场工作人员的“四个能力”掌握进行了抽查,现场了解工作人员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相关情况。

荥阳市商务局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回头看”专项督导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单位负责人要立即进行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保持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压态势,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力度,配齐配强人员器材装备,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三是完善长效机制,要固化好的经验做法,严防隐患抬头和反弹,强化消防设施检测维护保养监督抽查机制,不断提升城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