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2020年10月21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 蕊)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强化亮点带动作用,发挥先锋模范典型,10月20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2020年第三季度“逐村(社区)观摩,整乡推进”活动。该街道全体班子领导、各村(社区)书记及部分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观摩活动采取实地查看、现场汇报、互评打分、集中点评的形式,对各村(社区)“亮赛比 创五星”承诺事项、“两委”换届后评估、全市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挂图作战 集中攻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等重点工作进行细致观摩,对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视。通过现场观摩,展示了成绩亮点,也查找出差距不足,观摩团成员边看、边学、边思、边悟,从而达到补短板、强弱项、学经验、促提升的多元效应。

观摩结束后,在索河街道广场社区会议室召开观摩点评会,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分别对观摩点具体情况进行逐个点评。

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书记要通过这次观摩发现的问题,抓好党建引领,并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找亮点、创特色、学习借鉴好的经验,把党建工作、人口普查及环境攻坚等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创新党建工作理念、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做到以党建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再提升

马胜伟表示,在“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认真履行党组织书记责任,承诺践诺,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在“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物色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人选,推荐的班子意向人选既要守纪律又要有能力。各级党组织要注重优化干部结构,注重年轻党员干部培养。在发展党员过程中,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坚决杜绝“带病入党”、“人情入党”、“违反程序入党”“异地入党”等情况。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考察,认真组织开展好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