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0月22日09:33

来源:大河网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克服重重困难在山西太原如期开赛。此次大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90所高校的291支代表队参赛,共有869名选手和600余名指导教师在赛事现场进行竞技、学术交流,参赛人数、参赛高校再创历史新高。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是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罗玉梅的指导下,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韩俊浩、邵炜城、申丰硕3名同学参赛。经过2天紧张而激烈的复赛,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韩俊浩同学获个人一等奖,喜得金牌;邵炜城、申丰硕两名同学分别荣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同时,指导教师兼领队罗玉梅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材料类举办最早、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2020年2月,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国赛”。其大赛宗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促进校际交流,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其大赛组织评比形式是“现场操作 现场评比”,以此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青年大学生践行工匠精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