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普法进社区 市民学法零距离

2020年10月22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社区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法治氛围,10月16日,由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与焦南街道友谊路社区联合开展的“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中又一次来到了该社区活动点“零距离”,为社区居民送上一道“法治大餐”。

在活动现场,该法院三位党员干部向群众宣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禁毒、防邪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我们采取走进社区现场以案释法,为大家面对面解决法律问题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一位正在进行普法的党员干部说。

普法活动现场,三位党员干部又结合近期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度网络调查”与“河南省平安建设‘安全感、满意度’的民意调查”的内容及参与方式向现场群众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引导现场群众关注“焦作政法护航小微企业”微信公众号,告知其在企业遇到社会治安、涉法涉诉、矛盾纠纷等问题,都可以将问题反映至此公众号。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举措真是“造福于民”,应该多多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

据悉,解放区法院通过一次次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大家自觉知法、懂法、守法,共同维护公平、公正的社会法治环境。(闫怡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