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致敬最可爱的人,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0年10月2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革命功臣的丰功伟绩,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为抗美援朝老兵制作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半坡店乡政府党委及政府对慰问抗美援朝老兵高度重视,10月21日,祥符区半坡店乡政府党委书记王兆峰一行深入走访慰问部分抗美援朝老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王兆峰一行先后来到了程庄村、孔庄村、八府村、党店村、韦政岗村、罗王乡姚庄村等地,为抗美援朝退伍老兵送去了纪念章及慰问品。

首先来到了程庄村韩华信家中,韩华信1951年7月入伍,1961年10月退伍,在空军后勤服役,入伍后直接奔赴朝鲜战场。王兆峰一行与90岁高龄的韩老亲切交谈,一起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畅谈新农村发展变化。

然后来到了孔庄村孔祥贞家中,孔祥贞1953年入伍,在战役中受伤。王兆峰表示,党组织和人民不会忘记老兵们为抗美援朝战争做出的贡献,请他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并叮嘱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村干部等相关负责同志,要把老人生活问题放在心上,多沟通、多走动,切实为老人解决困难。

而后来到八府村朱照岗家中,朱照岗1951年入伍,1953年退伍,在空连司服役。朱照岗见到王兆峰书记后,激动的讲起了战场当年的故事,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王兆峰指出,革命老兵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要经常关心照顾为国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老兵,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随后来到了党店村张新民家中,张新民1951年入伍,1954年退伍,在7145部队服役,在战役中头部受伤。张新民老人虽然已经91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王兆峰书记与张新民老人亲切攀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实际需求、家庭情况等,询问他们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叮嘱老人平时好好保重身体,以乐观开朗心态生活。

然后来到了韦政岗村梁洪启家中,梁洪启1949年入伍,1956年退伍,在260部队服役。梁洪启老人讲述了自己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表示为曾经穿上军装为国担当而感到无比光荣,每当10月1日国庆节,都会穿上军装,并拿出了抗美援朝60周年纪念章,同时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

最后来到了罗王乡姚庄村徐廷富家中,徐廷富1956年3月入伍,在徐州军校学习坦克技术,1957年—1960年3月在朝鲜级河南安阳部队,任坦克车长工作。然年近九旬,但徐廷富老仁思维清晰、精神饱满。王兆峰书记表示,老兵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英勇奋战,令人崇敬。我们要持续关心老兵们的生活起居,体现党和政府的特殊关爱。

70年前的10月,100多万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为了“保家卫国”雄赳赳,气昂昂的跨过了鸭绿江,开赴了“抗美援朝”的前线,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中国,支援了朝鲜人民抗击侵略者的正义斗争。从此,他们就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