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红、金、青三色让东区更出彩

2020年10月22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决胜二次创业 加快转型发展”总体思路和“一推两补三聚焦”工作总抓手,以“红、金、青”三彩动能助力东区发展高质量,以实际行动书写东区振兴宏伟篇章。

红旗高举,党建引领振兴篇章

“红旗高举,飞出深深杨柳渚。”今年以来,东区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三年强基工程”的各项要求,通过积极提升社区党建阵地,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社区一有七中心、重措施引人才助推党支部“星级提升”,扎实开展阵地提升和标准化建设工作。

党工委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基层党建,研究确定党建工作“十件事”(即坚定“一个信念”、建好“一个支部”、健强“一支队伍”、壮大“一个支撑”、巩固“一个阵地”、管好“一批党员”、统一“一个思想”、打造“一批亮点”、优化“一项服务”、守住“一个底线”),以“红”为旗,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谋发展、促振兴、惠民生上,让红色成为东区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

金秋破题,聚力打造文化盛宴

“鼓击惊雷,直破烟波远远回。”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大力发展乡风文明,引领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展示东区干群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东区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机关、社区响应开展“金秋文化活动月”活动,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盛宴,以此来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奏响建设美丽富裕新东区的雄浑强音。

据统计,自金秋文化活动月开展以来,机关、社区累计完成文化活动20余场次,参与群众约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无论是机关正在筹备中的“活力金秋 约一场篮球吧”篮球邀请赛,还是社区已顺利开展的“传承戏曲精髓弘扬孝道文化”、“寿星相聚喜迎中秋活动”、“广场舞邀请赛”等活动,都进一步提振了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绽放了基层的无穷活力,东区街道正在新时代下展现她的新篇、新颜、新声。

青山生金,豪情撰写乡村振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驱车行驶在东区街道河口社区,一路美景满眼绿色。作为国家级文明村,河口社区是我市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社区,群众靠着家门口的青山绿水,通过一座座农家菜馆、一间间乡土民宿成了“店掌柜”“土导游”,群众腰包鼓了、乡村振兴自然豪情满满。

今年,东区街道还在河口社区尝试新型营销理念,采用“网络直播”、“书记带货”的方式销售东区大樱桃,来自全国各地的26万网友参与了网络销售互动,当天线上累计售出樱桃2万斤左右。同样,在青山秀水中寻找致富道路的,还有南河社区党建引领集体经济项目“南河人家”、霍村社区党支部谋划的“田园霍村”项目等等。种种社区蝶变,正是义马市东区街道办事处不断调结构促转型,下大力气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

不要人夸好颜色,勤政为民献光热。下一步,东区街道将继续以红色党建精神为旗,以金色文化传承为鼓,以青山绿水乡村为根,助推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绘就新时代美丽富裕新东区。(王涛 仝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