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外出“取经”考察特色种植助力产业扶贫

2020年10月2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培育“一村一品”,做实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杞县官庄乡乡长尚军带领乡班子成员、工作区区长、村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考察团,一行38人到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中威果苗培育基地考察学习特色种植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考察组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深入细致地了解了各类果树的品种选择、成本控制、经济效益、销售模式、市场前景等相关情况,并就种植过程遇到的问题和难点与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这次考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该乡党委书记焦俊峰表示,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提前谋划布局,整合村集体资产,大力引进一批特色鲜明、关联度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符合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的好种植项目,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