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 首日查处非机动车违法268起

2020年10月22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君杰 通讯员张玉明 朱歌谣)10月21日,记者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大力营造“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交通出行环境,自10月20日起,该大队有针对性地在新老城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秩序集中大整治行动,全面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据悉,此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以严查“电三电四”闯禁行、行人、非机动车闯信号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中牟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奉军介绍,为确保整治实效,在行动的前一周,每天集中抽调200多名警力,设置 30个查处点,若干个流动查处小分队,做到新老城区主要路口及主次干道全覆盖。要求各执勤民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下岗,巡逻警力要控制好时间节点和时间差,错时开展查处行动,做到全天候、无缝隙查处。同时在执法中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并做好查处对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既要体现严肃执法的一面,也要体现交警温情执法、人性化执法的效果。

20日,在中牟县新老城区多个路口,交警正在指挥车辆按章行驶,交通井然有序,偶尔也能看到有非机动车逆行、走机动车道、“电三电四”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均被执勤交警当场拦下,并进行了现场教育或相关处罚。

行动首日,中牟交警共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68起、“电三电四”闯禁行25起、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189份,其它交通违法200余起,现场教育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等轻微交通违法500余人,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

陈奉军说,此次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与全县“创文”工作有机结合,行动前期,在确保城区以外道路不失管、不漏控的前提下,从路面中队、业务科室抽调部分警力支援城区交通治理。要以此次行动为契机,通过大规模作战,起到震慑交通违法的效果,达到有效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的目的。

中牟县公安局副局长张武兵表示,此次行动是在大形势、大气候的环境下采取的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专项治理行动,目的就是通过交通违法的治理、交通安全的宣传,达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目的。

张武兵告诉记者,中牟交警对交通违法的治理是长效机制,不是一蹴而就,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理解、支持、配合交警的工作,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行有序、路畅通、人平安”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