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22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俊平)10月22日,记者了解到,自7月以来,漯河市源汇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

举办全区科级领导干部法治讲座。源汇区新时代干部“周二讲堂”——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南信鼎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亚萍,以《民法典的时代精神及中国特色》为题,向来自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115名科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胡亚萍律师以事实说理,以案例说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对今后学习贯彻《民法典》起到很好的启迪和指引作用。

利用“源汇区法治手机报”开展专项法治宣传。该区定期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和各单位《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通过法治手机报形式传达给广大干部职工,提升《民法典》宣传教育覆盖面。

每周组织 “法律服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开展重点法治宣传。在2020年下半年的每个周五,定期组织普法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同时深入乡村、社区重点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目前已举办20余场次。

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区交通运输局、马路街办事处等单位邀请律师或法律顾问为全体干部职工现场讲解学习《民法典》;区司法局印制发放了《民法典》书籍1万本供全区各单位学习使用;同时,全区各单位利用岗位练兵活动,采取法律知识考试、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与自身工作、生活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依法维护其合法权益,为推进源汇法治建设、助推该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