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多举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0月2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玲)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荥阳市广武镇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始终保持“晴天带伞”“撑伞干活”的状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荥阳市广武镇多举措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精心部署。该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门安排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广武镇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要求辖区内各村、各社区、各学校、各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取得的经验做法,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间的重点工作来抓。

压实责任,严防严控。该镇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落实好43个行政村284个村民小组常态化防控力量,成立防控专班,落实卡点人员,储备防疫物资,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发挥各村、各部门信息员作用,及时掌握境外返荥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荥人员关键信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准确研判疫情防控信息,落实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信息上报处理,织牢疫情防控“密网”。

全面摸排,突出重点。该镇43个行政村每天专人负责摸排有境外旅居史的在其他地方隔离期满14天入荥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荥人员信息,严格按照疫情政策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对迟报、漏报、瞒报的将严肃处理。超市、宾馆、网吧、餐饮、影剧院、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工作。

深入宣传,积极引导。该镇通过悬挂标语、LED显示屏、发放宣传页、微信群转发等多种方式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及时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目前,该镇共悬挂宣传条幅4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小知识宣传页3000余份,镇区主干道沿街商户通过LED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宣传标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不集会、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群众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学会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真伪,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真正打通农村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

查漏补缺,完善预案。根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该镇在各项防控措施上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方案,并结合新的防控形势,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应对准备,切实筑牢筑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