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0年10月22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瑜)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掌握必要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增强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和安全意识。10月21日上午,荥阳市第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荥阳市第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应急避震与逃离疏散两个环节,紧急避震教给学生在突发地震时就近避震的方法,地震强度缓解或地震间歇时,教师迅速组织本班学生按照学校规定的紧急逃离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

上午9时40分,急促刺耳的警报声突然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双手抱头或用书包护头很快藏于课桌底下;当警报声第二次响起,随即开始紧急疏散学生,在老师的组织引导下,所有学生双手交叉护住头部或用书包课本保护头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上。在紧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学生快而不乱,急而不抢,做到了安全、迅速、有序,全过程共用时1分52秒。该校副校长周恒星对本次演练进行全面总结,再次对全校学生进行防震逃生的知识教育。

荥阳市第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荥阳市第二小学通过此类演练活动的强化训练,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灾难情况下安全逃生的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