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文化艺术送基层 农村群众乐开花

2020年10月2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时节,由武陟县文广旅局牵头的文化艺术送基层活动,再次走进了焦作市武陟县老催庄村。锣鼓声声响,梆子二胡清脆悦耳,豫剧唱腔吐字清晰、行腔酣畅,震耳欲聋的叫好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在老催庄村的文化大院内,文化活动为群众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老催庄村位于焦作市武陟县的西南部,全村有3411多人,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56户,贫困人口587名,被确定为贫困村。2017年,老催庄村实现了整村脱贫。据介绍,当年,村里没有像样的文化场地,文化设施落后,群众文化生活匮乏。针对这种情况,老催庄村在村支部书记宋国庆的带领下,迎难而上,跑项目,筹资金,半年多的时间就新修3.3公里村内道路,安装220多盏路灯。在该县文广旅局指导下,按七个一标准建成了13500平米的村东慈孝文化主题公园和村西文化健身广场游园,舞台、广场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让群众文化活动场所实现了质的飞跃。

为充分利用好文化设施,极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县文广旅局不但为村里提供了文化中心建设资金,还先后组织市豫剧团舞台艺术送基层4两场,省豫剧院青年团舞台艺术送基层2两场。同时,结合镇村指导,老催庄村以文化活动引领村民正能量,以文化活动提升村民整体素质,以文化活动凝聚干群关系。该村先后组织成立了“一队四会”。一队就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四会就是戏迷、舞蹈、体育、书法四大协会。成立“一队四会”的目的就是让党员服务找到奉献的平台,让群众娱乐活动找到丰富的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的文化素质修养。截至目前,该村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清障扩路、建游园、清理街道卫生等义务活动32次,“四个协会”先后组织广场舞、秧歌舞比赛18次,戏曲晚会26场,篮球、乒乓球比赛60多场,书画交流赛4次,农民培训15场,太极拳、太极剑表演9场、道德讲堂16场。(孙世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