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举办财务合规坚守防线专题宣讲

2020年10月22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财务管理条线“一个理念两个办法”工作要求,加强财务合规建设。10月15日,中国银行省行财务管理部总经理王永军到中行焦作分行进行系列财务合规宣讲。焦作分行各支行行长、部门主任及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宣讲。

合规宣讲从财务条线合规管理重点关注的9个方面、28项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费用管理、固定资产、集中采购、税务管理、会计管理、数据治理、定价与流动性、服务价格管理、征信管理等重点业务环节。宣讲要求从5个方面进行严格管控。一是破除财务违规的“潜意识”;二是全面做好“五重”环节管控;三是提升财务队伍综合素质;四是持续做实检查整改问责;五是高度关注基础工作质效。

在宣讲过程中,会议再次强调了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人人都是唯一一道防线,人人都是最后一道防线”的理念,深耕合规意识,打造过硬团队,坚持群防群治,坚决打赢财务合规攻坚战。(梁美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