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浓浓敬老情 夕阳无限好

2020年10月23日09: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辖区老人保健意识、丰富辖区老人生活,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各社区开展了“浓浓敬老情 夕阳无限好”系列重阳节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

在新鑫花园社区,来自济华中医馆、全国听力声桥助听器等医疗服务机构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中医、口腔、耳道检查,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根据不同人体特点,进行体质辨识,向居民们传播了简单的中医保健知识,一些常见病和慢性病的治疗,切实解决居民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有的是年过古稀,有的是相互搀扶相濡以沫的老伴,老人们互相理解、谦让,传承了中华民族互敬、互爱的传统美德。


在街道银基花园社区的文体活动室内,老人们正襟危坐,认真听讲,不时拿出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这是啥课这么认真?原来是银基花园社区托老站举行的手机时代生活应用讲座。老年人缺少关爱和关怀,需要陪伴,可是智能手机不会用,微信发不出去干着急。社区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不仅缩小老年人与年轻人之间的代沟,还能多一种新的娱乐项目,一举两得,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加油加油!冲啊!”在金水锦江社区和协和城邦社区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喝彩声,为让辖区老年人走出家门,拉近邻里关系,两个社区分别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设置了羽毛球、踢毽子、保龄球、弹跳乒乓球、夹夹乐等符合老年人身体条件的项目。


活动中,大家全神贯注投入游戏,将不服输、不服老以及团结协作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现场妙趣横生,引得在场观众群情激荡,加油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除了激情飞扬的运动,社区还开展了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剪去“烦恼丝”,同时,在为老年人诊疗的过程中发放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宣传第七次人口普查。

据悉,在这特殊的节日,能为辖区老人举办别开生面的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未来路街道对辖区老人的关怀,该街道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多为老年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陈子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