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多措并举防污染 精细落实见成效

2020年10月23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滴答滴答滴”……每次听到洒水车的音乐声,家住新庄家园的王大娘都倍感亲切,“别看咱这附近工地多又挨着杨金路,可空气环境好着嘞,这都多亏办事处降尘措施做得好,洒水车、扫地车天天打这过,在家隔着窗户也能看到工地雾炮在作业。”据悉,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升辖区居住舒适度,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化劣势为动力,卯足劲头对抗扬尘,防治污染精准出招。


来看看杨金路大气污染防治是咋做的?压实责任,部署为先,该街道成立扬尘整治专项小组,由各包村领导分别牵头,带领责任科室及包村人员,对辖区建筑工地扬尘、道路积尘、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主要事项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细致摸排,源头把控,对辖区71个建筑工地建立问题台账,严格对照“8个百分百”标准,对工地围挡设置、裸露土方覆盖、建筑垃圾清运及洒水降尘等存在问题逐一销号,并通过日查、夜巡、“回头看”等方式强化整改成效。


同时,严查渣土车,当好“守门员”,在中州大道杨金路口等进入杨金辖区必经“要塞”,设置检查点,联合巡防队、执法中队巡控力量,采取早中晚不间断巡逻,坚决杜绝渣土车等大型运输车辆偷倒乱倒、抛洒滴漏、带泥上路等不规范运输行为;增设频次,喷洒抑尘,对杨金路等主要道路采取洒水+机扫+雾炮相结合,一天12次,不间断给道路“洗澡”养护,最大限度遏制道路扬尘。

此外是规范餐饮,严控油烟,联合执法中队对宝瑞路等沿街餐馆、职工食堂逐一检查,重点核查油烟排放、清洗维护等情况,并积极向商户进行政策讲解宣传,有效提升餐饮业主环保意识,争取积极配合。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加强防治力度,重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及时跟进,全面监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村民满意度不断提升。(芦欢欢 康楚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